針對民進黨中央進一步指控調查局從去年3月就開始對民進黨總統初選進行情蒐,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4)日表示,她一直有這種感覺,在野黨對此事提出質疑時,執政黨就有責任要說明,總統不能裝無辜。

對於情蒐事件,蔡英文表示,如果在野黨有合理的懷疑,提出質疑,執政黨就有責任要說明,因為執政黨畢竟是執政的,而且握有所有政府的資源,並掌控所有政府機關,所以執政黨真的有必要,而且一定要說明,不能把它一概說成抹黑;這個不是抹黑,這是一個合理的懷疑,而且是正常的質疑,國民黨、執政黨、總統都必須要說明。

蔡英文表示,這一次國家機器被濫用的程度是最高的,總統不能裝無辜,他是總統,國家所有發生的事情,他都要負責,這件事情,總統要負完全的責任。

此外,被問到「壹週刊」報導,馬總統8日的遊行動用八大部會和四千名公務員要上街,蔡英文嘆一口氣說,「唉,這就是濫用行政資源的情況,讓政府工作人員處於非常無奈的狀態」。她覺得馬總統真的要出面說明,不要說這一次他又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