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知名營養專家杜康(Pierre Dukan)今(4)日建議16名法國下屆總統候選人,請政府制定教育政策,在學生考試時,給瘦學生多加一些分數,好讓他們知道要控制體重,避免肥胖。

杜康否認這項計畫等於懲罰過重學生,他說:「對學生實施營養教育沒什麼不對,對不需減肥學生而言無差,卻能激勵其他人。」他說,他的教育計畫將是「讓青少年體會到必須均衡飲食的最佳方法。」

杜康建議,就讀高中最後2年的學生,如果身高體重指數(BMI)控制在可接受的標準值範圍,就給他們加分。杜康的計畫,是要在高中畢業考時,給學生一個所謂「理想體重」選項,如果BMI維持在18-25,他們就可以獲得額外加分。

中央社巴黎綜合外電報導指出,全球售出800萬本減肥書的杜康,在5日即將出版的新書「給未來總統的1封公開信」當中提出上述呼籲,他今天把這本250頁新書分贈給法國16位總統候選人。法國即將在4月舉行總統大選。

杜康在新書推出前告訴「巴黎人報」(Le Parisien):「肥胖確實是1件公共健康問題,很少有政治人物關切。」(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