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雷奇(Martin Reisch)在距離美加邊境30分鐘的地點發現自己忘了帶護照。他決定不要開兩個小時的車回到蒙特羅拿護照,而要試試拿自己掃瞄到iPad裡的護照圖檔闖關。結果,美國官員真的允許他入境,而且他事後又成功地用同一個方式回到加拿大。

雷奇說,那位美國官員看到他拿出來的不是護照而是iPad時,有點惱火。該官員將這只iPad帶進辦公室約5、6分鐘後,還是決定放他入境美國。

加拿大人原本只要秀出一般的駕駛執照就可以進入美國;2009年起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要求從陸路入境的加拿大公民,一定要有護照、升級版的駕照或簡易通關卡(Nexus pass)。

雷奇說,他原本將護照掃瞄檔上傳到iPad的用意,是擔心護照失竊或遺失。他相信美國官員是對他網開一面,下次應該不會再允許他這樣做,因此他將會記得要帶護照。

然而,雷奇還是期待邊境的通關手續最終能夠允許使用官方認可的電子檔。他預期將來可以百分之百地使用電子產品中的身份證件通關,並且認為這只是時間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