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競選總部今(3)日舉行記者會,指稱馬英九總統在2008年大選期間,曾違法收受政治獻金;「馬吳全國競選總部」回應指出,馬英九在競選期間的政治獻金都依法辦理,民進黨不要因為蔡英文迴避宇昌案,就一直翻陳年舊案,企圖轉移焦點。

馬吳總部發言人殷瑋表示,民進黨指控馬英九「明確構成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圖利廠商」,這些都是民進黨慣用的選舉手法,完全是扭曲事實;馬團隊處理政治獻金,全部都依法辦理,並無違法。他說,檢方就此案早已簽結,連起訴都沒有,何來「明確違法」之說?

對於民進黨指馬英九「違反政治獻金法第7條」,殷瑋回應指出,當時的政治獻金法規定「有採購契約在履約期間之廠商不得捐贈政治獻金」,馬團隊處理政治獻金都依法辦理;民進黨所指的6筆政治獻金都是中華民國國民以個人名義捐贈,每筆不超過新台幣10萬元,且經過當時的監察院財產申報處審核認可。

殷瑋說,民進黨最近從會見陳盈助到富邦案,再到所謂「政府監控」,針對這些烏龍爆料,非但不改前非,事後還持續硬拗。殷瑋表示,蔡英文和民進黨不必為了轉移宇昌案的焦點,就一再烏龍爆料,他呼籲蔡英文應該趕快出來接受公開檢驗,清楚說明宇昌案,回答外界質疑,給社會完整的交代,才是爭取民心的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