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52條及中央選舉委員會的解釋,除了讓未來事件交易所卻步,全國最大的BBS站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今(3)日也在熱門的八卦版上公告:「為避免困擾,八卦賭盤將於今日PM10:00停止下注,賭盤公告文將鎖文,賭盤資訊會停留在選舉前10天不再更新,相關文章會鎖文禁止討論。」

八卦板主群表示,賭盤資訊雖與民調不同,賭盤選項也和民調內容不同。且賭盤資訊不具任何代表性,但根據選罷法的規定,1月4日至1月14日下午4時止,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民意調查資料,亦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

根據中選會秘書長鄧天祐解釋,有關人民對候選人或選舉的意見,只要加以匯整,都屬於民調範圍。鄧天祐表示,如果是對候選人或選舉的意見表達,有匯整行為就有比較,就都算是(民調)。」

該公告還指出,由於任何違法行為都由中選會認定,民調機構、電視語音投票、未來事件交易所、電子佈告欄文章與賭盤資訊等,是否有違法之虞,請謹慎做出判斷。違法行為一經認定將面臨50萬~500萬罰鍰。所以,為盡量避免困擾,八卦賭盤於是做出停止下注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