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十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3)日上午在彰化進行車隊掃街。蔡英文掃街前受訪表示,現在是最後階段,所有候選人都會去爭取每一張選票,尤其中彰投區域歷來都是關鍵性的選區,她也會在這裡做最大的努力。

針對媒體詢及今天是封關前的最後一次民調,各媒體呈現的差距約3%至8%,黨中央則是預估贏對手超過1%,接下來會有什麼選戰策略?蔡英文認為,她自己勝算蠻大的,但最重要的是催票,讓選民在1月14日都會返鄉投票。她並呼籲,1月14日是很重要的投票日,請大家踴躍回家投票,讓台灣的民主可以有好的公民參與。

至於對媒體也問到如何看待黨內評估中彰投決戰5萬票,而對周美青今行程也到中彰投,有何看法?蔡英文表示,現在是最後階段,所有候選人都會去爭取每一張選票,尤其中彰投歷來都是關鍵性的選區,她也會在這裡做最大的努力。至於對周美青輔選一事,蔡英文則表示,在最後階段,每個候選人都會爭取每張選票,各有各的戰法和戰術,她都表示尊重。

蔡英文認為,自己勝選的機會仍相當高,但必須持續努力才能達到目標。此外,對於馬英九表示若蔡英文當選將會破壞兩岸關係的說法,蔡英文則表示,她已說明過許多次,當選後會與中國大陸保持穩定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