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2011年歲末正式加入微網誌服務推特(tweetter)的行列,在12月31日搭上推特列車,寫下他的新年希望,包括「維持謙遜」,還有節食。他也祝賀「2012年快樂,希望今年比專家預測的都好」。梅鐸的推特馬上吸引眾多追隨者(follower),短短3天就有74000人追隨梅鐸的推特。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高齡80歲的梅鐸雖然已經貴為新聞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但也在科技潮流下加入網路社群服務的行列,成為推特全球上千萬名使用者的一份子。推特共同創辦人多爾西(Jack Dorsey)證實,媒體大亨梅鐸註冊了推特帳號@RupertMurdoch。

梅鐸加入推特後的第一條推文寫著,「剛看了理性樂觀主義者(The Rational Optimist),這是1本好書。」梅鐸指的是瑞德利(Matt Ridley)的新書,內容探討創新、啟發和繁榮之間的關係。

梅鐸最新的推文則對美國的教育政策提出批判,他說歐巴馬感覺是有勇氣的,但對歐巴馬的教育政策表示感冒,他說:「美國最大的危機是,不閱讀、不寫作、沒工作。」

媒鐸上推特也引發外界不同反應,英國前副首相約翰.普雷斯科特(John Prescott)就在自己的推特中回應了梅鐸的一條發言。普雷斯科特在推特說,「歡迎到推特來。我在我的語音信箱中留了一條祝你新年快樂的留言!」暗諷梅鐸旗下媒體集團的竊聽醜聞,普雷斯科特據信也是電話竊聽的受害者之一。

專家則對梅鐸的推特提出建議:要有互動,要交談,要謙遜,要學習。 雖然不可能回復所有寫給他的推特,但至少要回復部分。不過專家也認為,如果梅鐸直接對推友發言,將會讓他的手下的公關顧問感到「極為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