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26日晚間輕微腦中風,前往高雄長庚醫院住院觀察。外傳大師今天下午辦理出院返回佛光山休養。醫院及佛光山對此傳言,既未否認,但也不願證實。

親近星雲大師的弟子今天晚間表示,大師懸念佛陀紀念館開館系列活動,住院不到3天期間,頻頻問身旁照顧信眾「會不會曬得讓賓客熱得受不了? 有沒有準備帽子給人擋太陽?」,或是「誰來了沒有?有沒有待之以禮?」,「功德主從國外搭機參加活動,應該讓對方與我好好談談。」

1名大師的弟子說,大師在病房仍操心,一再要求醫師讓他出院,即使不在會場現身,就近幕後督軍,大師也會感到比較安心,經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率醫療團隊會診後,評估同意讓大師今天下午出院,但囑咐返回佛光山仍得在床休養。

對星雲大師已經出院說法,高雄長庚醫療團隊拒絕證實也未否認,只說「得先經過醫療團隊專業評估才會同意放人,答案得由佛光山公布」;擔任佛光山新聞發言人的妙開法師晚上受訪表示,她不知道師父是否回到山上了,也不知道師父30日上午是否在開館活動會場現身,「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不要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