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總統大選只剩15天,據未來事件交易所今(29)日公布的最新預測顯示,蔡英文的得票率預測領先馬英九6.4個百分點,以12月28日的加權平均價格來看,蔡英文的得票率預測為50.5%、馬英九為44.1%、宋楚瑜則為7.4%。

至於總統候選人的當選機率預測,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最新數字指出,蔡英文領先馬英九35個百分點,以12月28日的加權平均價格來看,蔡英文以66.1%領先馬英九的31.1%與宋楚瑜的4.0%。

在全台22個縣市的總統候選人得票率預測方面,據未來事件交易所在12月28日的加權平均價格,蔡英文除了在民進黨執政的宜蘭縣、嘉義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與屏東縣取得20個百分點以上的領先幅度外,更在國民黨執政的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嘉義市、澎湖縣略為領先馬英九與宋楚瑜的得票率。

但未來事件交易所指出,馬英九也在國民黨執政的11個縣市佔有優勢,得票率過半的縣市包括基隆市、新竹縣、苗栗縣、連江縣與金門縣。但除了在金門縣與連江縣以壓倒性的得票率預測佔有強大優勢外,馬英九只有在新竹縣領先蔡英文超過10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