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今(29)日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質疑他人之前,先把自己的兩岸政策說清楚。

蔡英文今天表示,國安單位對她監控,並舉她昨日與吳敦義在台中市拜會同一位議員的行程僅差1小時為例,吳敦義在回應媒體詢問時指出,希望蔡英文不要老是栽東栽西,賴義鍠議員和他好多年前就是好朋友,他的拜會行程也是排好很久了,他如何知道蔡英文要去哪裡?希望她不要疑神疑鬼。

吳敦義今天在彰化和雲林大小廟宇參香祈福,上午前往彰化縣芬園鄉永清宮、寶藏寺、彰化市開基祖廟和鹽埔鄉四聖宮等廟宇參拜,針對媒體詢問而做了以上表示。

由於蔡英文昨天表示小三通是她所促成的,吳敦義說,小三通當年是國民黨在立法院主導的,節日包機也是立委蔣孝嚴努力促成,而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4年,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寸步未進,派港機構也只能稱作中華旅行社而非正式辦事處,他強調,民進黨政府根本就是不努力、不用心,才會沒有突破。

吳敦義在參香致詞時強調,他是來自南投草屯的中部人,與彰化、雲林都是好厝邊,在中南部各縣市都有服務過,遠親不如近鄰,如果馬英九能夠順利連任,也就等於提攜一個代表中南部聲音的人進入總統府,鄉親如果有什麼需要可以直接讓他知道,往後他也會常回到中部服務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