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今(28)日舉行「桃竹苗行動中常會」,主席馬英九在會中宣佈,今年來台觀光的人次數,在今天正式突破600萬人,是近年觀光產業重要的里程碑。他強調,觀光客人數不斷飆升,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政府認真看待國家安全,讓兩岸不再劍拔弩張,讓台灣受到全球肯定。

馬英九說,3年來政府致力於兩岸和平,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灣海峽「不統、不獨、不武」,並與對岸取得多項制度化協商,受到國際高度的肯定。包括2位美國總統小布希、歐巴馬都相繼肯定台灣的政策,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公開強調台美間的堅實關係,最近更將台灣列為免簽證候選國;這些成就,不但是台美關係的一大突破,也證明政府的政策已經打開台灣通往國際社會的門戶。

馬英九表示,除了政府的兩岸、外交方向正確外,執政以來,政府致力發展觀光業,在全台灣投入2800億進行觀光投資,也是觀光客數量飆升的原因。這些資金全數用於投資觀光建設,沒有一絲浪費,未來將能帶動整體觀光發展,最終回饋在台灣的產業上。

他還舉例說,中國觀光客來台時,6成以上的消費都是花在台灣的特產、名產上,所以賺到觀光財的並非大型旅遊業者,而是地方上的小商家。他強調,現在離投票日不到20天,選舉結果將會直接影響到台灣未來4年的安定與發展,國民黨有政績,有執政經驗,更有改革的決心勇氣,他勉勵所有黨內同志,一起發揮影響力,朝改革、團結、茁壯、再執政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