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劉憶如今(28)日表示,「前前夫」李鍾熙擔任台積電董事是由張忠謀所推薦的,李鍾熙時任工研院長,而且當年還是張忠謀把他從美國找回來台灣任職的,至於國發基金官股董事的名單是由下往上簽報,「並非我所指派的」,所以並沒有所謂「利益迴避」的問題,而且李鍾熙擔任該職只領國發基金1個月5千元的車馬費,半年才領1次,劉憶如今天還鄭重警告民進黨不要再轉移焦點,而且民進黨這樣說李鍾熙,「真的太過份了」。

民進黨立委、前立委翁金珠和段宜康下午召開記者會,以行政程序法「前配偶」需迴避的規定,質問劉憶如為何於2010年5月20日接任行政院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委一職,但同年8月6日其前前夫李鍾熙(1978-1996)卻被行政院開發基金任命為台積電法人董事?劉憶如對於公務員需要利益迴避的說法表示認同,但她說,由於國發基金的官股董事不能參與分紅,如果具公務人員的身份,更是只能領國發基金8千元以下的車馬費,還必須財產揭露,很多人根本不願意擔任這種職位。

劉憶如說,李鍾熙是前工研院院長,現任「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主任,擔任國發基金官股董事一職,1個月只領5千元車馬費,還要揭露財產,根本就是義務職,而非自肥,如果李鍾熙的酬勞是民進黨所說的8百萬元,那麼請民進黨拿出證據來,不要空穴來風指控。

劉憶如今天還公布了一本「南華、宇昌及台懋綜合事紀」(94.06.13~98.04.28),並表示稍晚會全文公布上網,提供民眾查閱,但其中的內容和劉憶如之前所說的相較,「並無新意」。

但劉憶如指出,宇昌生技案的特別之處在於,它和國發基金現有直接投資的39家公司,包括6件專案核准的投資案,在程序上有很大的不同,這些差異點只有當事人蔡英文可以回答得了,如果她真的有「問錯問題」,也可以請「好朋友」蔡英文指正,民進黨別動不動就提告,不要再模糊焦點、雞同鴨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