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今(28)日在台中市大里區農會外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中部選情的整體氣勢有非常明顯的上升,那怕是一向被認為較艱苦的一、兩個選區,都有相當程度的上升,中間選民的移動相當明顯,鄭麗文在近日所進行的大規模民調,也微幅超過競爭對手,這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成果。

吳敦義上午到大台中地區拜票,接連拜訪豐原區農會、潭子區農會東寶分部,並前往九龍宮參香、揭匾,他大力推薦國民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江啟臣、楊瓊瓔和盧秀燕,爭取中部鄉親支持。

吳敦義在致詞時表示,台中市的升格說了很多年,民進黨做不到,但馬英九總統做到了,這就是魄力。而台中作為台灣的地理中心,有優良空港、海港、高鐵、台鐵,政府現正積極開闢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市中心縱貫鐵路的立體化工程正在進行,還有捷運也在規劃中,政府將讓大台中邁向一個現代化的大都會。

他強調,在馬英九的黃金十年規劃中,台中將成為中部地區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未來這裡的產業、交通、觀光、旅遊、科技都將快速發展。

吳敦義說,他是中部人,和鄉親細數從小到大與台中的淵源深厚。他說,如果馬英九順利連任,就等於把一個中部人送進總統府,他必然會竭智盡忠,與總統、行政機關、立法委員密切合作,為中部發展做更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