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想著12月31日去哪跨年,今年台中人有個新選擇,台灣生態學會將在31日假台中市逢甲大學校園舉辦「2011我愛台中環境跨年晚會~搶救石虎的家~」,邀請到重金屬搖滾的主音樂團,以及吉他愛上大提琴的農村武裝青年,希望能讓更多關心台中環境的民眾有個美好的跨年夜,也宣傳石虎保育的重要。

主辦單位台灣生態學會表示,這場跨年的主題是「搶救石虎的家」,所以將邀請參與民眾一起扮裝成保育類的石虎,一起關心石虎棲地的大度山的山區環境保護。學會強調,石虎是台灣的特有貓科動物,數量比中國四川的熊貓還少,急需大家的關心,更須要大家站出來各訴政府「保護牠的家」。

這此投入立委選舉台中市第4選區的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在臉書表示,台中市的大度山是石虎的棲息地,但是因為山區的開發破壞,讓已經瀕臨絕種的石虎保受生存威脅,因此學會才會希望透過跨年晚會,凝聚關心台中環境的力量。

蔡智豪說,當天晚上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將南下台中力挺此活動,並準備數百份道具,要幫大家裝扮成「石虎」,一起為環境祈福,搶救石虎的家。他也透露,當天跨完晚會結束後,環保團體人士將揪團連夜北上總統府,將戴防毒面具參加總統府前的升旗典禮,凸顯中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