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第4選區立委候選人林濁水,今(27)日召開「養豬千日,終須一別」的記者會,要將最後一批、也是數量最多的一批,超過800隻的小豬送回板橋小英總部;林濁水強調,每隻小豬都是一筆小額的捐款,代表每個市民對現狀的不滿,也代表著每個家庭對小英的期待。

小豬撲滿的回收接近尾聲,林濁水在裝滿小豬的「竹筍箱」豬窩作為背景下,特於競選總部召開「養豬千日,終須一別」的記者會,場面十分的壯觀,也很震撼人心。

林濁水表示,他代表小英主席感謝新莊鄉親的力挺,因為新莊人不止心動也有驚人的行動,截至目前回收近1400隻的小豬撲滿,以每隻2500元的保守估計,為小英募得約350萬元的選舉經費,極可能是新北12選區中最多的,目前小豬的小額捐款正確數字尚在計算中,但可以確定的是,已遠遠打破新莊選舉史上小額募款的紀錄。

林濁水也分享幾個有趣的養豬心得,林濁水說,勞工張先生每天把買煙錢的幾十塊拿來投撲滿,以戒煙的方式挺小英,連帶影響原本政治冷漠的太太,也積極幫小英拉票;另還在唸小學的李小妹妹,則是以幫忙做家事的方式賺零用錢養小豬。

此外,為顯慎重,林濁水也親自開著貼有小豬專車的貨卡,由4名安全人員的護衛下,將最後一批、也是數量最多的一批,超過800隻的小豬,親自送回板橋的小英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