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27)晚出席台南新營造勢晚會時表示,馬總統曾說未來將與中國簽訂和平統一協定,台灣極可能走上和平統一的不歸路。她認為馬政府做事不透明,不讓人民檢驗,國民黨在與中國談判時,許多事都沒有讓人民了解,這就是大家最不安心的地方。

蔡英文也說,國民黨為了打擊對手,甚至變造文件來抹黑對手,不禁令人質疑,這樣的政府是否也會在兩岸談判時隱瞞人民?她認為,這樣的政府,使台灣的民主倒退、被迫害,不應該再做4年。

蔡英文接著表示,馬總統在2008年競選時承諾,國民黨的經濟一定會做的比民進黨好,但他的「633」政策、愛台12項建設計畫,卻全都跳票,此外,馬總統也曾說過政府在南部投入許多資金與建設,但沒有就是沒有,人民感受不到政府的照顧,這樣的政府只會債留子孫,讓台灣未來的子孫喪失選擇權。蔡英文強調,民進黨的總統才是實實在在、和大家一起打拼的總統。

她還說,國際機構評比台灣的民主,已經從32名倒退至37名,而且不是一個完整的民主國家。作為負責任的台灣人,她呼籲人民選擇一個守的住台灣主權、財政和民主的總統和政府,讓台灣有好的財政和民主,將選擇權和資產保留給下一代。

蔡英文表示,2012年民進黨政府一定會和人民在一起為產業、經濟打拚,讓台灣有更多工作機會,同時和地方首長合作發展在地經濟,讓台灣各地都有生機,以縮小城鄉和貧富差距,使得每個人都公平受到國家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