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夫人周美青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 (27)日都出席高雄市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落成的系列活動,兩人意外同台、分坐舞台兩側,成為現場焦點,但兩人並無互動,周美青全程觀禮沒致詞;蔡英文則在致詞時期許佛光山繼續扮演穩定人心的角色,並希望因二度中風而住院的星雲大師早日康復,完全沒有提到周美青。

周美青今天不改往昔風格,依然身穿休閒上衣搭配黑色休閒鞋、牛仔褲,還捲起褲管,學生形象令人注目。

高雄市長陳菊在上台致詞時,也沒有提到周美青蒞臨一事,並在受訪時表示,她所收到的表定名單上並沒有周美青,只有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和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因此,她抵達前並不清楚周美青也在台上,但是「總統夫人出來幫馬總統輔選」,是很正常的事情。

周美青今天約在上午10時10分抵達佛光山,由於表定出席者確實沒有周美青的名字,所以她原本坐在台下,隨後被主辦單位邀請上台,坐在舞台上,她身旁還有林中森和賴幸媛。不過,她個人雖未發言,卻花1個半小時陸續聽完所有人的致詞。

而蔡英文則是在11時20分左右抵達現場,與高雄市長陳菊並肩坐在舞台另一側,蔡英文進場時,向在場信眾、貴賓揮手致意,周美青也探頭注視並鼓掌歡迎。

活動結束後,周美青進入佛陀館參觀,現場信眾蜂擁而至,和周美青握手;蔡英文則取消原本在佛光山的用膳行程,迅速上車離去。蔡英文在離開前受訪指出,對於周美青被藍軍視為輔選王牌表示尊重。

另由於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26日晚間二度中風,被送到高雄長庚醫院住院療養,今天因此沒出席紀念館落成系列活動,同時受邀出席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則表示,佛陀館址原本是兵工廠,如今洋溢和平氣氛,他希望兩岸和平的日子也能早日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