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3人組成的英國「前進樂團」,從2005年春吶首度來到台灣,就被這個小島所迷住,之後,每年都會來台灣幾次,2009年,他們深深感到如果要和這塊土地有所連結,就該長期居住在此,於是到目前為止,他們已經住在台灣將近2年,他們熱愛台灣的程度可能部份不亞於國人,在今年聖誕節前,他們拍攝了這段紀錄片,做為送給台灣的禮物。

他們為了學中文,在台大語言中心學習,剛開始的時候,他們最常跟台灣人講的是「對不起,我的中文不好」,因此,他們還把這句話編成一首中文歌,在街頭演唱。

從2009年12月開始,他們在台灣校園裡巡迴演唱,和台灣的大學生們有更親密的接觸,現在他們可以流利地演唱中文歌曲,甚至在台灣各個角落的咖啡廳裡巡迴演唱,這支紀錄片讓大家了解前進樂團在台灣的生活,看到外國人這麼熱愛台灣,身為台灣人的我們,似乎應該更愛這片我們生長的土地。

有網友回應,「管你什麼顏色,管你說著什麼語言,身在這片土地是事實,熱愛土地,就是事實,這是台灣,我們的家阿。謝謝transition前進樂團,在這樣的冷冷的天,最好、最溫暖的聖誕禮物喔。」

本文所附的為transition前進樂團在台灣的生活紀錄影片,長達26分3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