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近日盛傳獨漏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假民調事件,宋楚瑜今(27)日在新竹縣參拜義民廟時,再度火力全開,痛批從9月份開始,就有被操弄的假民調,尤其是特定的「御用媒體」搞花樣,但中選會未盡責任、縱容這些事情發生,政府不按照規矩做事情,這樣的選舉有意義嗎?政府無法讓民眾相信,是很遺憾的事,他將在星期五(12/30)的官辦政見發表會中,提出嚴正抗議。

宋楚瑜表示,2000年假民調,他可以不過問,但法律可以不過問嗎?他質疑,中選會不處理過去的假民調,現在還繼續搞這些事情,中選會從連署開始就制定各種各樣不合理的規矩,選舉不分黨派、公平公正,現在既不公平也不公正,「像個選舉的委員會嗎」?

宋楚瑜說,中選會有規定,選前不可以宣布民調,但對於假民調相關事宜從來沒有處理過,「以前有前科,現在又是累犯」,難道中選會不公開說明嗎?還要放任繼續做假民調?而且,公辦政見會比民辦的還要差,這表示政府真的應該要改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