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再傳自殺炸彈攻擊,阿富汗北部塔喀省(Takhar)的首府塔洛干市(Taloqan),當地時間25日發生1起自殺炸彈攻擊,包括一名阿富汗國會議員在內,造成至少20人死亡、50人受傷。

中國新華社報導,塔喀省政府發言人法伊茲.穆罕默德•達維迪表示,「塔洛干市的一個葬禮現場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法伊茲坦言,國會議員畢克(Mutalib Bik)在爆炸中喪生。

阿富汗警方表示,這起自殺炸彈攻擊發生在1位有影響力的部族領袖葬禮上,造成至少20人死亡、50人受傷,死者大部分都是平民。

塔喀省資深警探胡笙(Mahmod Hussain)對媒體透露:「人們當時聚集參加喪禮,1名自殺炸彈客引爆身上的炸彈。」胡笙表示,根據研判,自殺炸彈客的攻擊目標應該是國會議員畢克,炸彈客先靠近他才引爆了炸彈。

塔喀省向來平靜無事,沒想到這次也變成恐怖攻擊的目標,令阿富汗當局感到相當意外。阿富汗過去1年已發生一連串備受矚目的攻擊和暗殺事件,今年5月曾有1名高階警官遇害。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坦承犯案。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