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今(26)日表示,決定運用聖誕晚會的部份捐款作為懸賞錄製到假民調的民眾之用,若能因此揪出做假民調者,檢舉成功的前3名錄音民眾,將致贈5萬元,希望藉此杜絕坊間做民調者,故意不將宋楚瑜放入選項中,讓支持者無從選擇。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於24日晚上在大安森林公園由橘子青年軍主辦的聖誕慈善晚會中,不僅吸引眾多支持者到場加油,散場時,還有許多民眾紛紛到台前捐獻,讓親民黨募集到不少小額捐款,不僅把宋楚瑜大衣的2個口袋都塞滿了,還拿出大袋子裝,宋楚瑜當場表示,可以在選前3天刊登廣告了。

親民黨經過這2天的清點,才發覺募集到金額非常多,超乎想像,不僅可以在選前可以做平面媒體的廣告,甚至還可以做電視廣告,由此可見,支持宋楚瑜的力量絕非如外界所傳的,只有不到10%。

長期以來,親民黨發現經常有人打電話到黨部或總服務處反應,在家接到的民調電話,根本沒有3號宋楚瑜,如果表態支持宋楚瑜,就說你是不表態的民眾;甚至還有民調中心還說三道四,批評支持宋楚瑜的選民。

過去,親民黨囿於經費的限制,再加上沒有明確的證據,對於這種假造民調者,一直隱忍不發。但為了破除民調的迷思,總服務處決定將這次民眾的捐款撥出部分做為懸賞獎金,請支持者一接到民調電話,立刻錄音。將進行民意調查的公司、民調內容,特別是沒有將宋楚瑜納入選項,或支持宋楚瑜卻說這是不表態等惡質民調內容完全錄製下來。凡是提供民調中心打來的惡意民調電話錄音,檢舉成功的前3名,親民黨將贈與獎金5萬元,希望讓宋楚瑜的真正民調能夠忠實反應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