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蔡英文客家妹仔」文宣,未經當事者同意使用了新竹縣新埔鎮柿農業者劉珍珠照片,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今(26)日表示歉意。她們也已經全面回收該文宣。

日前,國民黨電視廣告曾發生找來一位農夫裝扮成「崑濱伯」造型的事件,現在民進黨也發生類似事情。月前,民進黨推出「蔡英文客家妹仔」文宣,放上人稱「二姐」的柿農劉珍珠照片。而馬吳競選總部今天則找來「二姐」拍廣告「珍珠篇」,由劉珍珠現身說法,指蔡英文的客家文宣未經同意使用她的肖像。

對此,蔡總部向劉珍珠表達歉意。蔡總部強調,文宣部於7月底製作客家文宣時,向圖庫公司以2300元購買此張照片授權。當時圖庫公司表示,會代為向當事人取得同意。之後,文宣部於12月12日接獲圖庫公司告知當時並未向當事人取得同意,立刻停發並回收該份文宣,目前也已經改版重新印製。

蔡總部表示,12月12日文宣部也向圖庫公司索取當事人連絡電話,表達希望當面致歉,但當事人不同意透露連絡方式,因此文宣部只能透過圖庫公司轉寄致歉電子郵件,以及藉由facebook發送致歉說明予當事人,希望能登門親自表達最誠摯歉意。

影片說明:馬吳競選總部找來「二姐」拍攝「珍珠篇」廣告,批評民進黨沒有取得她同意即製作客家妹文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