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被控釘死久病妻子而遭羈押的84歲老翁王敬熙,羈押在台北看守所近1年,日前他因心肺衰竭,在台北看守所的病舍中過世。

王敬熙被控去年12月迷昏久病的老妻後,以鐵鎚把螺絲起子釘入妻子的頭顱致死,當時震驚社會。王敬熙在法院審理期間表示,沒和妻子同死,就是希望喚起社會注意國內沒有安樂死的問題,他也一再請法官判他死刑。王敬熙一審被判刑9年。

台北看守所今天表示,王敬熙因罹患高血壓及心臟病,這段期間一直都在北所病舍中,今年10月以前,他身體狀況都很穩定,也很配合管理,與人互動良好。

但王敬熙11月出現胸悶、氣喘,經醫師診治發現為心臟問題,11月15日所方安排他到新北市板橋區亞東醫院住院,12月5日病情好轉,返所住病舍休養。12月20 日王敬熙病情惡化,再度住進加護病房,因病情加重,他自願放棄急救,還透過遠房親戚簽署同意書,12月22 日病情穩定後出院返回病舍。

北所表示,23日上午8時許,早餐過後,他還和戒護的管理員聊天,但1個多小時後,管理員卻發現他舌頭外吐,緊急請醫護人員前來,但王心肺功能停止,醫師宣布因心肺衰竭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