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24)日晚上在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北市長郝龍斌陪同下,出席新北市的耶誕夜報佳音活動;為了維護總統的安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也出動海山警分局,配合國安的人員進行管制與維安,還發現3位民眾欲攜帶玩具空氣槍玩具槍、與子彈入場,經勸阻後才悻悻然的離去,讓國安人員虛驚一場。

馬英九先用國語、台語、客家語和多種原住民族的語言,以遠端連線的方式,問候在桃園、台中、台南的民眾;馬英九自豪的表示,我特別感到欣慰的是,在過去這一年當中,颱風很少,就是來了,造成的災害也有限,今年全年,颱風沒有造成任何一位人民往生,這是二十年來的第一次,我感到很欣慰。

新北市政府表示,耶誕城平安夜活動初步估計吸引8萬人湧入,警方還出動200餘名的警力維持交通;參與活動的新北市議員金介壽今晚到記者室指出,他從永和開車上台64快速道路欲到到板橋的活動會場,但光開車就塞1個小時的光景,才順利到位於板橋區新北市政府的市民廣場。

為了維護總統馬英九的維安,國安人員也將市民廣場周邊以紅色的管制繩圍起,並對民眾進行安全的檢查,同時為降低民眾的負面觀感,市府還出動府會聯絡人、新聞聯絡人在管制口,柔性說明管制的目的,也讓部分的聯絡人喉嚨都喊沙啞了。

市府官員透露,有民眾欲進入管制的會場時,被國安人員發現皮包內攜帶可疑物品,打開一看是一把俗稱「BB槍」的玩具空氣槍,裡面還有一瓶綠色的塑膠子彈,國安人員與警方嚇了一跳,經勸阻後,這名男子才悻悻然離去;無獨有偶,同一個管制口,又有一名男子也在皮包中被掃瞄出一把空氣槍、一瓶子彈,也被禁止進入管制區。

另名管制口的官員說,有媽媽帶著小孩欲進入會場參加晚會聽歌,因小朋友也帶著玩具槍遭拒絕進入,害得媽媽氣得唸兒子「不是叫你不要帶玩具出來嗎?」此外,一名女歌迷在藝人蘇打綠演唱時,因情緒高亢的昏倒在地,嚇得一旁民眾慌了不知所措,趕緊打電話報請消防局的救護車前來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