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親民黨不滿昨(23日)晚中央選舉委員會主辦的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宋楚瑜的會後記者會未被華視轉播一事,中選會稍早做出回應,中選會秘書長鄧天祐表示,中選會只負責舉辦總統政見發表會,至於會後是否召開記者會、以何種形式召開等問題,都不是中選會能干預,一切都由三位總統候選人自行處理。

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今天表示,親民黨將在26日行文中選會與華視,要求說明昨天總統候選人政見辯論會,為何宋楚瑜的會後記者會沒在電視上播出?

鄧天祐解釋,中選會負責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事前的彩排預演就有討論是否召開會後記者會、用何種形式等問題,當時中選會即告知三位總統候選人,請候選人自行處理決定。鄧天祐強調,中選會負責的是政見發表會,以及協調華視提供記者發稿區域。

他表示,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每天的選舉活動時間是自上午7時至下午10時止,昨天政見發表會自下午8時開始,進行到下午9時40分結束,至10時只剩20分鐘,那是由3位候選人自行協調是否辦記者會及時間如何分配,與中選會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