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說,總統馬英九選到現在又把國家認同拿出來做選舉操作;台灣下階段要面臨的挑戰很艱鉅,如果還是分裂國家、社會,就沒有力量往前走。

國發基金昨晚公布對蔡英文第1個提問表示,在民國96年的宇昌投資案,國發基金出資比率40%,但僅獲1董1監,董事席次與出資比例不符。

對此,蔡英文表示,國發基金其實占有3席董事、1席監事,國發基金召集人劉憶如自己搞錯了,應該要去問一下專業幕僚,請劉憶如不要關在辦公室裡自己做自己的功課。

蔡英文今天走訪嘉義市,到西門教會參加禮拜。蔡英文說,平安夜到教會覺得很親切,因為她是台北市基督教長老教會雙連幼稚園畢業生,小時候上課時,天天都要聽耶穌基督的故事,長老教會對她的鼓勵與支持很多;最困難的時候,牧師代領禱告,讓她感到心靈平靜。

她表示,長老教會一直都是台灣民主化最重要的支撐力量,長老教會曾在中國國民黨威權時代發表過3個聲明,這3個聲明為台灣民主打下很好的基礎,才有台灣今天的民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