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昨(22日)晚在電視節目中,回答首投族問他對同志教育的看法,他表示尊重同志人權,但從醫學觀點來看,同志無法「創造繼起之生命」,所以他有點保留。林瑞雄還說:「以我的立場講,你們(同志)是『異數』,在人類進化上是不應該的!」。

下週將起程訪問不丹的林瑞雄,昨天接受《壹電視》專訪並接受首投族提問,被一名大學生問到對同志教育放入教師手冊的看法,他強調同志也有人權,但是從醫學觀點看,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光是這點他就同志要如何創造繼起之生命,「有一些Question

」。

隨後林瑞雄又說:「從我的立場講,你們(同志)是『異數』,在人類進化上是不應該的! 」他還說,人類與其他動物一樣,都是為傳宗接代而生存,「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就算可以領養小孩,也要二人個性剛好是一男一女才適合,萬一都很剛強,就會有衝突。《民法》也規定要一男一女才能結婚,在《民法》沒有修法前,他反對同志婚姻。

不過事隔不到24小時,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隨即出面澄清,親民黨對同志人權尊重,林瑞雄的發言並不代表親民黨立場。吳崑玉也表示,黨中央已與林瑞雄溝通,希望他往後發言要更加謹慎。

林瑞雄自己也在上午公開表示,他的說法是以統計學的概念,指同志在社會族群中應不會超過5%,是偏離大多數人的「Outlier」(異數),沒有貶低同志的意思。

林瑞雄強調,他不反對同志,也尊重同志同居的合法化,「但是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大概很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