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以色列最高法院的裁定,以色列政府必須在2012年3月31日將居住在約旦河西岸佔領區的居民撤離。此舉引起猶太右翼份子不滿,四處搞破壞。

這些人在耶路撒冷市中心1座12世紀留下來的奧卡沙清真寺(Okasha mosque)圍牆噴漆,留下反穆斯林、反阿拉伯的圖案。穆斯林聖蹟守護組織的發言人阿塔(Mahmoud Abu Ata)指出,看來1個有組織的猶太人團體正在有系統地針對清真寺和穆斯林與基督徒的聖蹟進行破壞工作。近來已經有6間清真寺遭受攻擊。

這些激進的猶太人不僅攻擊異教,甚至也攻擊負責監督撤離約旦河西岸居民的政府安全部隊。在1起事故中,他們朝以色列軍隊在約旦河西岸的軍事據點扔擲石塊,砸傷了1名指揮官。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出面說,他不會允許極端份子引起宗教戰爭。美國之聲(Voice of America)22日的報導引述納坦雅胡的說法,指這些右翼攻擊事件不是什麼意識形態之爭,而是犯罪。以色列還有國法、還有政府,絕對不允許任何人攻擊以色列軍警、也不允許任何人干犯法律。

納坦雅胡宣示要採取嚴厲的手段對付右翼份子,但拒絕給他們貼上「恐怖份子」的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