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工程會主委李鴻源今(21)日在一場媒體餐會中提及宋楚瑜時表示,「他是夠意思的長官」。李鴻源說,他曾在幾個月前宋楚瑜尚未公開宣布參選時,在高鐵站巧遇宋,當時,宋拉著李一塊坐高鐵談想法,李鴻源說,當時聽宋講話的脈絡就可以猜到宋其實已有意要參選總統,但等到宋宣布決定參選後,卻從來沒有來找過他。李鴻源說,這是因為宋是個顧全部屬的長官,會考量到對方現在的角色,而不會做出讓昔日下屬為難的事。

李鴻源由於具有國際知名水利工程的專業背景,曾於1997年5月受到當時的台灣省主席宋楚瑜的賞識,而從台灣大學延攬至省水利處擔任處長一職,而其胞弟李鴻鈞也曾擔任第5、6屆親民黨及第7屆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李鴻源說,自家門口於2000年掛上的宋楚瑜和李鴻鈞競選總部的布條至今還沒取下來,代表的也是一種對宋楚瑜的知遇之恩,但宋楚瑜這次再次出馬參選,卻沒有再找他們兩兄弟,更突顯宋的善體人意,不願給對方增加麻煩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