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21)日出席工商團體後援會成立大會,除了立法院長王金平、經濟部長施顏祥、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和前政務委員尹啟銘外,許多商業界大老包括中華民國工業區聯合總會理事長蔡圖晉、工業總會理事長陳武雄、商總理事長張平沼、建研會理事長吳嘉璘、電電公會副理事長鄭富雄、中小企業協會副理事長張大為等全國7大產業、63個後援會,現場超過5千名支持群眾。值得一提的是,黃睿靚的姨丈、同時也是綠能產業後援會長郭興中以及前陣子被傳言拔樁的台灣區織襪公會理事長魏平祺、食品GMP協會理事長魏應充都上台接受馬英九親自頒贈的全國工商團體後援會副總會長聘書,成為矚目的焦點。

馬英九致詞時指出,在金融風暴後,台灣的通貨膨脹低於1.5,是全亞洲最令人羨慕的表現,如果沒有簽訂ECFA,台灣一定會更慘。因為簽訂ECFA讓出口免關稅,台灣的電鍋到中國熱銷,是因為品質好再加上零關稅;同樣的,內衣也賣到對岸熱銷,這在過去根本是天方夜譚。還有台灣商品也不用怕被仿冒,因為兩岸簽訂了智慧財產權保護協議,所以商品只要在台灣登記,在中國就有優先權,讓台商獲得很大的保障,創造了讓人民好好做生意的環境,所以在台灣做生意,商品就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