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今(21)日在台中舉行「行動中常會」,主席馬英九在會中表示,民進黨在富邦案中所指控的,「他一毛錢都沒有收」,他說,這麼清楚的事還是被抹黑了,他還為此開記者會讓媒體們提問,他強調,「台北和富邦合併這個成功的例子,民進黨竟然當弊案來打,可見他們真的是沒步了。」

馬英九指出,蔡英文在宇昌案中該迴避的不迴避,不該迴避的都迴避,這就是國民黨和民進黨不同的地方。他呼籲蔡英文「該迴避的是利益,不該迴避的是質疑」,應該公開對社會質疑的問題說清楚、講明白,這才是接受高度檢驗的做法。

馬英九說,民進黨前陣子說他和黑道見面,抹黑沒有的事情也不認錯;最近又在抹黑富邦案。馬英九說,「這是一個典範,怎麼打成一個弊案呢?」當初台北、富邦完成合併時,民進黨執政時的財政部長林全和財政部次長都表示這是合併的典範,外商也非常稱道,幾年下來,台北市所有富邦金的股票產值就增加了100億,民進黨連情況都沒搞清楚就亂抹黑,實在傷害台灣民主。

馬英九表示,除了要贏得總統選舉外,立委選舉也要過半,而且差距越大越好,第7屆立委因為國民黨在立院過半,所以完成了許多劃時代的重要法案,包括通過居住正義法案、幼托整合為幼兒園、行政院組織再造及二代健保等。他強調,唯有掌握國會多數,政府政策才能利落實。

馬英九說,國民黨在這次的提名及政策作為都展現了改革的決心,4年前參選時提出的目標是「改革、團結、茁壯、執政」,現在的目標是「改革、團結、茁壯、再執政」,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要用表現爭取選民的支持,而這段時間內,國民黨推行的法案和不分區立委名單都展現出前所未有的改革氣勢,不分區名單獲45%民眾支持,就是因為國民黨真切地抓住民眾的感受。

馬英九強調,中台灣在這次選舉有舉足輕重的重要性,「中台灣贏就一定贏」,這次國民黨提名的7位立委候選人都是一時之選,國民黨要對自己有信心,因為國民黨的改革,人民看得見,剩下20多天,每一天、每一票都很重要,掌握每一張選票,邁向2012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