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期的「財訊」雜誌報導,蔡英文學生時代情史宛如電影「那些年」的翻版。對此,蔡英文今(21)日在桃園進行產業之旅時,迴避受訪,一貫不願意談及情史秘辛的她還加上了一句,「不要問八卦的事情」。

最新出爐的「財訊」雜誌今天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在台大法律系就讀的情史,宛如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翻版。做事一板一眼、乖巧用功的女主角,是當時班上許多男孩心儀的對象,當年台大同學追蔡英文被傳得最多的一位,是有「人權律師」稱號的邱晃泉,同學間流傳當年他被小英媽媽當作「未來女婿」看待。

邱晃泉接受「財訊」訪問時說「追蔡英文很不容易,她在陽明山的家,以當年來說非常遙遠,只能坐公車慢慢晃上去,下車時頭都暈了,山上又冷,根本很難站崗。」目前擔任律師的楊盤江和陳家駿,則是另外被「點名」的對象。

而據跟邱晃泉相當熟悉的友人透露,其實蔡英文父母當時都非常欣賞邱,只是後來這段感情並沒有持續下去。

蔡英文今天公開的行程,則包括從下午開始的桃園「產業之旅」,第一站來到立多祿工業公司。除了從董事長施幸男手中收下三隻小豬撲滿外,她也讚譽立多祿的產品品質超越德國,能在國際市場上領先其他國家的發展,是台灣企業的典範。

原本蔡英文辦公室新聞幕僚安排媒體在蔡英文參訪後接受提問。豈知,致詞後,蔡英文直接走人。這時有媒體才剛跟她說,「主席、主席…」,蔡英文就接口說,「不要問八卦的事情」,讓開口的記者當場愣住。

此外,今年5月,總統馬英九也曾來立多祿公司視察。對於藍綠兩位總統候選人都來參觀,董事長施幸男面對媒體訪問時表示,兩位都很好,至於他支持誰,則不方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