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政黨號次抽籤今(21)日上午10點舉行,共有11個政黨參與,各政黨依照申請日期先後順序抽籤,其中,1號和2號分別被台灣國民會議和人民最大黨抽到,民主進步黨是3號、台灣團結聯盟4號、中國國民黨5號、新黨6號、健保免費連線7號、綠黨8號、親民黨9號、中華民國台灣基本法連線10號以及台灣主義黨11號。

擔任主持人的中選會主任委員張博雅表示,申請的政黨資格經過中選會委員會議審定,最後由審定合格的11個政黨舉行公開抽籤,中選會副主委劉義周則擔任監察人員。

而政黨代表部分,中國國民黨今天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民進黨則由不分區立委名單排序第1的陳節如代表,台聯由秘書長林志嘉代表,新黨則由黨主席郁慕明代表,人民最大黨由黨主席許榮淑代表。

在抽籤過程中,也發生幾段小插曲,包括:台灣國民會議代表、施明德的太太陳嘉君帶頭喊「政黨票、要辯論」,影響會議進行,遭到張博雅的制止;許榮淑則是率領支持民眾頭戴前總統陳水扁面具到中選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