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昨日華視晚間新聞,由主播扮演朝鮮國營電台主播「李春姬」模樣播報國內大選新聞一事,華視新聞部今(20)日發出新聞稿向社會致歉,同時新聞部經理林淑卿也請辭。

華視新聞部表示,針對19日晚間新聞單元【大選情報員】,主播梁芳瑜模仿朝鮮主播李春姬的播報方式引發觀眾批評議論,華視新聞部虛心接受觀眾意見,也勇於自省,同時依循12月18日公廣集團董事會的要求,立即進行內部檢討,並主動提報由外部學者專家組成的新聞評議委員,以做為未來改進的依據。

新聞部指出,華視進入公廣集團以來,全體員工無不盡心盡力,積極扮演公共服務的角色。發生此次新聞尺度拿捏不當的現象,華視新聞部虛心接受亦感謝各界的指正批評,並對於此次播報形式不當所引發的負面反應,表達誠懇的歉意。

華視新聞部表示,為展現負責態度,華視新聞部內部已經進行懲處,更換【大選情報員】主播,晚間新聞製作人謝堯天調職,新聞部經理林淑卿請辭,副總經理陳申青、總經理周建輝自請送稽核調查後另案議處,表示華視經營團隊對於追求新聞專業的決心。

同時,華視新聞部也主動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說明事件處理經過,也將在晚間新聞及夜間新聞對外公開道歉。

影片內容:針對昨日華視晚間新聞,由主播扮演朝鮮國營電台主播「李春姬」模樣播報國內大選新聞一事,華視新聞部今(20)日發出新聞稿向社會致歉,並在晚間新聞播報中表達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