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馬英九質疑蔡英文處理宇昌案一事,沒有像他站出來接受媒體提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20)日在苗栗受訪時表示,她已經說明很清楚了,國民黨認為不清楚,是他們選戰策略應用;而在整個過程中,她覺得她是參與生技產業貢獻的人,而馬英九及他的團隊,卻是在傷害它。

對於富邦政治獻金,總統馬英九昨天中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他願意站出來接受媒體質疑,但也希望他的對手蔡英文,也應比照一同接受媒體對於宇昌案的質疑。對此,蔡英文表示,16日沒接受記者提問,是因為那天感冒很嚴重,事先跟記者溝通好了,沒有接受提問。

蔡英文說,但她都說明的很完整了,細節的部分,發言人也都補充說明。她相信,整個的情況應該都完整說明了,現在國民黨或是馬總統方面說不清楚,「我相信這是他選舉策略的運用」,她希望國民黨不要再用選舉策略來模糊焦點與事實。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產業面臨到關鍵的時刻,政府應聚焦在現在每一天發生的政策跟國家的大事。但執政者在意的卻是選舉的操作,令人失望。

蔡英文說,就生技產業,尤其是宇昌生技,她覺得她比較像是在創造產業過程中,去參與、希望有所貢獻的人;而這段時間以來,馬總統跟他的政府做的事,事實上對生技業傷害是很大。

至於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表示明天要針對宇昌案提出質疑,蔡英文表示,她要鄭重告訴馬總統和他的政府,政務官是要為這個國家的經濟產業發展努力,而不是做為選舉的工具。劉憶如所做的事,已經超出她應有的職守,已嚴重違反行政中立,要適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