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吳競選總部發言人殷瑋今(20)日表示,總統馬英九對於和富邦聚餐的情況已詳細說明,但昨天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拿出中央社於2003年10月1日的報導指出,根據富邦發言人龔天行的說法,馬英九曾在2002年8月8日與富邦餐敘,卻刻意省略,如果龔天行的說法為真,那麼馬英九的富邦宴應該就有6次。馬吳競選總部今天早上召開記者會駁斥,這是綠營刻意曲解媒體報導的烏龍爆料。

殷瑋出示2003年10月1日中央社的報導指出,該段原文為「龔天行強調,馬市長雖曾與富邦高層主管聚餐,但性質僅為單純聊天餐敘,並未觸及任何公務,聚餐時點在去年8月8日,富邦金宣佈與台北銀行合併之後,外界有關馬市長頻繁進出『富邦招待所』的不當揣測和聯想,均非事實」。

殷瑋表示,8月8日是指富邦金與台北銀行的合併日期,原文中在8月8日的後面加上那個逗點是多餘的,讓讀者容易因此誤讀為8月8日是指句子前段的聚餐時點,而不是指涉後面的兩銀行合併。但只要將報導原文看完,就會知道馬英九的兩次聚餐都是在8月8日富邦金合併後,但民進黨刻意誤讀標點符號,曲解該篇報導,根本是烏龍指控。

殷瑋說,馬英九、富邦與台北市政府相關人等,在過去以及最近都已經對富邦與北銀合併案做出完整說明,民進黨應該思考,一再用冷飯重炒、登烏龍廣告、開烏龍記者會等方式,是否反而會傷害自己的公信力?

馬吳總部執行副總幹事羅智強表示,民進黨爆料不具事實基礎,明明富邦邀宴是兩次,硬是要說成5次,再加碼成6次;明明富邦邀宴是在合併案簽約後,硬是要曲解相關新聞報導,但是對於富邦澄清馬英九拒絕了1500萬元的政治捐款,民進黨卻不敢承認錯誤,只是以不斷的烏龍爆料轉移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