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 (Forbes) 雜誌19日公布「30 Under 30」名單,選出30名30歲以下的成功人士,其中流行歌手女神卡卡 (Lady Gaga) 名列榜上,同時也被富比世評選為2011年度收入最高的女歌手,以及美聯社2011年度最佳女藝人。

富比世雜誌在12個不同專業領域當中,各選出30名30歲以下,即將在未來影響全世界的明日之星,引領全球流行樂壇的女神卡卡 (Lady Gaga) 與靠著一曲「Baby」紅遍全球的小賈斯汀 (Justin Bieber),還有臉書創辦人,現年27歲的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 皆登上「注目人物」名單。

此外,包括人權運動活躍者羅南‧法羅 (Ronan Farrow)、來自巴黎的28歲塗鴉藝術家JR、20歲即創辦替代能源公司的加拿大科學神童丹尼兒‧方 (Danielle Fong)、擔任電影《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執行製片的艾里森(David Ellison)等也榜上有名,而艾里森也是甲骨文公司(Oracle)執行長之子。

除登上年輕有為的名單外,女神卡卡也在19日被富比世雜誌評選為今年度收入最高的女歌手,全年共吸金超過9千萬美元 (約27.3億台幣),領先泰勒絲 (Taylor Swift) 和凱蒂佩芮 (Katy Perry)。

而女神卡卡因走遍全球提倡反霸凌觀念,更同時獲選為美聯社「年度最佳藝人」。得知獲選後,女神卡卡也發表聲明,表示會謙虛的接受這份榮耀,並在聲明中署名為「怪獸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