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長郝龍斌今(20)日上午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宣布,臺北市將以擁有百年溫泉的「北投風華小鎮」及最具時尚文化感的「信義時尚之城」出馬角逐交通部觀光局今年辦理的「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遴選活動。

郝龍斌表示,臺北市是幾經取捨,最後決定以「溫泉」和「時尚」為主題競逐。他指出,「信義區」是時尚流行與臺北活力的代表,不但交通方便(擁有交通轉運站)且充滿文化氣息,例如:有指標建物臺北101大樓、全臺密度最高的百貨公司,還有誠品書店、四四南村或松山文創園區等,可藉以體驗人文氣息,而每年的跨年晚會,信義區更是人潮滿滿,充分散發「時尚之城」的魅力。

北投則是全臺唯一可搭乘捷運抵達的溫泉地區,這裡有溫泉會館、公共浴室、露天溫泉和泡腳池等各種溫泉設施,滿足不同泡湯客的需求,還有溫泉博物館、梅庭、全臺首座綠建築圖書館等豐富的人文景點。

郝龍斌說,北投區早已是國際景點,受到國際媒體重視,包括獲選為「米其林綠色指南」的三星級城鎮、美國「福斯新聞網」及「紐約時報」旅遊版網站熱情推薦,讓北投成為臺灣溫泉天堂的代表。

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表示,該活動第1階段的評比在春節前就會公佈,如能順利入圍,由於其中有20%是由民眾投票參加,她也呼籲民眾踴躍支持「信義時尚之城」及「北投風華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