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NCC在審議壹集團「動新聞」時,才批評說「新聞不能用演的」。那知,公廣集團下的華視晚間新聞,今晚播報台灣選舉新聞時,居然是叫主播穿上韓國服裝,模仿北韓國營電台主播李春姬,怪腔怪調地假裝說韓語播報。新聞播出後,網路一片罵聲,認為將新聞報導搞成綜藝節目,還不如叫邰智源來演。

華視晚間新聞今天播出「大選情報員」單元時,主播何佩蓁還正經八百地說,今天每個國家都會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過世新聞。但轉到大選情報員時,卻看到梁芳瑜穿著韓國民族服裝,螢幕上打上北韓國營電視台「李春姬」名字,然後嘰哩呱啦講了一段夾雜中文、模仿韓語的口白,並滿口韓語「哈密達」,說今天要報的不是北韓跟南韓打起來的哈密達,而是馬英九跟蔡英文打起來的哈密達。

播完馬英九的新聞後,梁芳瑜接著播蔡英文的回應,只不過她還加上一句話說,「這樣子講,實在很累,春姬退位了」,然後恢復成正常腔調。到第三題新聞,「鐽震案翻版?! 宇昌案疑點重重」時,梁芳瑜則先唱了一段怪腔怪調的韓國民謠後才接著播報。

新聞一出,立刻被網友轉到youtube上。有人問:「華視,請問您怎麼了?」;有人建議「找邰智源來播可能更專業」;有人質疑,「但是在這個時間點,拿這來做戲謔的演出,合適嗎?」有人說,「公視跟華視水準怎麼差這麼多啊,明明就是同集團的啊!公視水準高多了」。

影片說明:華視晚間新聞主播梁芳瑜「李春姬」上身,惹來罵聲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