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19)日為「富邦案」親上火線的召開記者會,再次重申「他沒有收受富邦1500萬的政治獻金」,同時呼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要與他(馬英九)一樣,公開接受媒體的提問。為此,蔡英文回應說,「宇昌案」在過去一段時間已經做過多次說明,如果後續還有需要的話,「我們會正式的回應」。

蔡英文今(19)日下午在前經建會主委陳博志、前副主委張景森及新北市黨部主委吳秉叡的陪同下,出席在新北市五股區新北工商展覽中心舉行的工商產業座談會。針對總統馬英九為「富邦案」親上火線的召開記者會受訪一事,蔡英文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馬英九還是有一些事情需要進一步的釐清,下午發言人會做說明。媒體又詢問蔡英文「宇昌案蔡英文何時會接受媒體的提問?」蔡英文則反問在場的記者,「我現在不是在接受提問嗎?」

媒體又再度詢問蔡英文,馬英九已經親上火線的針對「富邦案」提出說明,「宇昌案」的部分會不會比照辦理?蔡英文重申,有關「宇昌案」的部分,過去一段時間已經多次的說明,她自己也說明過一次,「我(蔡英文)覺得我們對宇昌案的說明已經相當完整,如果後續有什麼需要的話,我們再正式回應」。

此外,部分媒體向蔡英文現場的輔選幕僚要座談會流程表等資料時,卻遭該女性輔選幕僚不禮貌的回應,也讓外界見識到蔡英文團隊的「治軍嚴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