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艘超載215名中東各國尋求政治庇護人士的船隻,17日在爪哇東部的普瑞吉(Prigi)外海沉沒,迄今僅34人獲救。澳大利亞廣播公司新聞電台(ABC News)今日的報導指出,這艘船的乘客大多是阿富汗人和伊朗人,他們原本是要前往澳大利亞尋求政治庇護。

11月,也曾有1艘超載尋求政治庇護者的船隻,在爪哇沉沒。

印尼政府今早同意,讓澳大利亞派遣船隻去出事地點附近海域協助搜救倖存者。黃金48小時已經快過了,如果沒能成功搜救到這些人,這將是印尼近年來最大的船難。

出事地點離最近的陸地也有40哩之遙,現在海象惡劣,即便最善於游泳的人也很難逃生。這意味著還沒獲救的181人凶多吉少。

獲救的倖存者表示,他們擁有聯合國頒發的文件,可以證實自己的難民身份。他們為了前往澳大利亞申請政治庇護,各自付給仲介者$2,500到$5,000不等的費用。還有幾個伊拉克人、巴基斯坦人、土耳其人和沙烏地阿拉伯人也在這起船難中獲救,但他們說自己的身份文件在船難中丟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