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黨為求2012的總統統能勝選,利用執政的資源與優勢,任由黨籍民代大舉「揭弊」的旗幟,接二連三藉由「蘇嘉全農舍風波」、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案,質疑民進黨「英嘉配」的道德操守,企圖將「英嘉配」與「阿扁」的貪腐劃上等號;但這種的競選手段,不僅佔不到便宜,恐會得到反效果,並流失中間選民的支持。

長期幫藍軍輔選的人表示,這次大選的民調十分弔詭,無論藍軍如何集中火力的攻擊「蘇嘉全農舍風波」、「嘸採工水果月曆」或「宇昌生技」案,但民調的變化不大且緊咬,因為藍、綠、橘的民調已經呈現「固化」,民調充其量只能看出藍、綠間的基本盤,但卻無法藉由民調窺知中間選民的投票意向,這是台灣選舉史上相當罕見的現象。

藍軍想藉由「宇昌生技」案的事件,將「小英」與「阿扁」的貪腐劃上等號作法,恐只能達到凝聚藍軍選民的目的。

加上經建會提供給藍軍民代所謂「揭弊」的資料,居然遭綠營指控疑有「變照文書」的情形,也讓所謂中間的選民產生反感,畢竟在選舉的過程中,選民不能認同執政黨利用行政部門的資源,以及檢調司法的利器下贏得選舉,此舉恐會讓中間選民轉而同情、甚至支持反對黨。

因此,距離大選只剩不到1個月的關鍵時刻,各陣營與其高舉所謂「揭弊」的旗幟扭曲對手,不如端出撼動選民的牛肉,不僅能改變台灣的選舉風氣,這也才是台灣人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