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政治人物不能說「我不違法就沒事」,要注意社會觀感,總統候選人一定要禁得起考驗;不要讓貪瀆風氣復辟、不要讓貪腐團隊回頭,要堅持清廉執政。

馬總統出席馬吳及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現場擠進相當多支持民眾。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立委洪秀柱、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都前來站台。

當馬總統進場時,受到民眾熱烈歡迎,現場高喊「馬總統當選」。馬總統致詞時肯定費鴻泰是真正清廉、勤政、愛民的民代,他說,這也是國民黨對所有候選人一致的要求,且要求選舉不買票、執政不貪腐、問政不腐化。

總統表示,公眾人物、政治人物不能說「我不違法就沒事」,要注意社會觀感與會不會有瓜田李下的問題。他就任總統之前,太太與大舅子提前退休、姐姐辭職,他們工作與他當總統都沒關係,但為的就是避免將來在任何情況下涉及與政府金錢往來,當時親戚還笑他們是「1人就業、3人失業」。

馬總統指出,國民黨執政前的8年,民進黨政府因貪瀆對台灣造成嚴重傷害,當前台灣還有許多要努力之處,不能讓貪腐團隊回頭,要堅持清廉執政。他希望大家放心,現在這個總統不會讓他的家人干政,更不會歪哥、貪汙、腐敗。

此外,馬總統表示,金融海嘯造成國外多家銀行倒閉,台灣卻沒有任何一家銀行倒,全世界也只有台灣發行消費券,刺激消費,而且小孩、外配、陸配等都有,他一直有個台灣夢,就是盼台灣的進步與社會公平,能盡快趕上先進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