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地時間17日簽署了支出法案,使國會通過的支出法案成為正式法律。白宮表示,歐巴馬已簽署支出法案,讓這項國會通過的法案得以維持聯邦政府的運作。

美國國會參議院在17日稍早以67票對32票的表決結果,通過了金額高達9150億美元的支出法案,讓聯邦政府可以繼續運作至明年9月,避免了政府停擺的尷尬局面。眾議院則在前一天已經通過這項法案。

支出法案若未及時通過,包括國防部、環境保護署和勞工部等重要政府機關,在本週末都將面臨經費耗近停擺的危機。

此外,參院也在89票贊成對10票反對的情況下,表決通過將薪資稅減稅延長2個月的法案,眾院也將在下週進行表決,如果通過將送請歐巴馬簽署生效。

對於參院通過支出法案與薪資減稅延長法案,歐巴馬表示欣慰,並呼籲共和黨能將薪資減稅措施延長為1年。不過這項法案受到共和黨強烈反對,在共和黨佔眾院多數的情況下,此案能否安然過關還是未知數。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