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王淑慧、張宏陸今(2)日聯袂召開「江惠貞的『貞友友』」記者會,質疑江惠貞在擔任板橋市長的任內,活動標案常常由同一家的廠商得標,難道江惠貞與馬英九一樣,有一群「貞友友」?因此要求新北市政府應主動調查這當中是否有違法圖利之嫌,也痛批江惠貞在板橋音樂文化季的預算數字上說謊。

江惠貞競選總部回應,江惠貞在板橋市長的任內,各招標案均由各課室的同仁依法辦理,重大招標案甚至要求政風單位必須列席與錄音錄影的存證,務求公開透明化,自信經得起各界的檢驗,議員有任何質疑江惠貞之處,均表尊重,若有任何的不法,也歡迎快快去檢舉;此外,時值選舉的期間,江惠貞將維持20年來一貫優質、正面的選戰風格,不打口水戰,一步一腳印的努力爭取選民支持。

王淑慧指出,根據監察院的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顯示,江惠貞只付威肯118萬3千元,但江惠貞擔任市長任內,威肯卻標到板橋市公所10個案子,得標金額共505萬元;合理的質疑,以威肯公關的盛名,承接江惠貞的市長選戰卻只收100多萬,等到江惠貞就任市長後,威肯就開始陸陸續續接到公所的案子,難道江惠貞拿公所的錢來補貼威肯嗎?這中間是否另有隱情?呼籲新北市政府應該主動的調查。

王淑慧表示,江惠貞擔任市長任內的「板橋音樂文化季(節)」企畫執行,不但由弗利思特公司固定的承辦,甚至還承包每年市公所農曆年的「民藝大街」活動,弗利思特光是在江惠貞擔任市長的任內,得標的金額就高達3032萬!難道板橋的重大活動,只有弗利思特有能力承辦嗎?為什麼江惠貞市長的任內,常常出現同一家廠商能夠得到這麼多的標案?這些公司都是江惠貞的「貞友友」?這些公司都是江惠貞口中所說的利潤微薄、不計成本的廠商嗎?

張宏陸則痛批江惠貞說謊,根據板橋市公所的決標公告統計,不論是林鴻池或是張宏陸代理市長的任內,板橋音樂文化季(節)的預算都在7、800萬左右,且他(張宏陸)擔任代理市長的任內,是執行林鴻池任內編好的預算,江惠貞這種公開說謊的不實回應,想陷林鴻池與他於不義的說法,分明就是心虛!張宏陸也對於江惠貞批評少數政客藉由選舉期間抹黑造謠的說法,更深表不滿,難道從公開的資料,檢視江惠貞的施政與預算執行,也算抹黑造謠嗎?相信市民心中自有一把尺,也呼籲選民做出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