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網站分析公司StatCounter 1日表示,Google的Chrome瀏覽器已於今年11月超越Mozilla的火狐(Firefox)瀏覽器,成為全球第二大瀏覽器,微軟(Microsoft)的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則仍居第一,但與Chrome的差距也逐漸縮小。

StatCounter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短短兩年間,Chrome的全球市場佔有率從4.7%大幅成長至今年11月份的25.7%,正式超越Firefox的25.2%市佔率。而瀏覽器龍頭微軟(Microsoft)的Internet Explorer則是40.6%。

Google最近幾個月以來針對Chrome瀏覽器進行強力宣傳,並收到不錯成效。eWeek網站報導則認為,Chrome的高速成長主要歸功於版本更新的頻率相當快速,自2010年第二季以來,Google幾乎每六周就會發布Chrome瀏覽器的更新版本。若以此速度持續成長,近期內將可能威脅微軟(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瀏覽器的龍頭寶座。

至於手機和平板電腦瀏覽器的市佔率的情勢則完全不同,根據分析公司Net Applications最新報告,由於蘋果(Apple)的iPhone、iPad和iPod Touch持續熱賣,因此仍由旗下的Safari瀏覽器獨佔鰲頭,今年11月的市場佔有率高達55%,但比起10月份的62%佔有率還是明顯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