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2)日在台北市議會舉行記者會,指稱國民黨申請路權不守遊戲規則,有政治力介入使民進黨無法申請明年1月凱達格蘭大道的路權。對此,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駁斥指出,當天民進黨排隊的人離開現場,後面的人有權遞補上去,請民進黨依照規定申請,對於不遵守遊戲規則的人,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根據台北市新工處規定,欲申請凱道路權須在7至30天前提出申請,北市府每天上午受理申請,以排在第一位者優先。總統大選將至,藍綠陣營為搶得優先申請權,各自派人日夜輪班排隊。

洪健益表示,昨天下午1時40分左右,原本排在隊伍最前方的民進黨市黨部志工離開約4分鐘時間抽菸,國民黨人士就趁機「插隊」補位,搶占隊伍的1、2、3順位,雙方人馬並在現場發生拉扯。

國民黨籍市議員李新則表示,排隊時,申請人必須在現場。當民進黨搶占隊伍優先順位時,他也只能要求助理時時注意排隊的狀況,沒想到民進黨2名排隊者果真先後離開隊伍,他的助理當然就「遞補進去」,一切都照遊戲規則進行。李新強調,一切有影帶為證。

而國民黨中央今天也跳進凱道路權排隊爭議中,賴素如質疑,上次路權的爭議,係民進黨排隊輸給別人,就責怪別人來得太早,這次則是排隊者離開現場去抽菸,又怪國民黨的人遞補上去,難道路權只能給民進黨申請嗎?民進黨簡直就是邏輯錯亂,還指稱國民黨出「奧步」,相信社會對這件事自有公評。

賴素如強調,年年都有選舉,凱道也年年出借,國民黨都是按規定辦法進行申請和登記,誰先到,誰就能優先申請路權,這起事件是民進黨排隊的人離開原本排隊的順序,而且人也離開現場,當然是由後面的人遞補,這是連小朋友都知道的道理。

賴素如也表示,事實上,民進黨已經申請到12月10日及16到19日共5天的凱道路權,國民黨對此也予以尊重,但請民進黨也遵守遊戲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