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台北市政府申辦世界大學運動會過程粗糙,反對大巨蛋的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發出聲明表示,市府申辦世大運未事先進行民調,就準備狂燒345億元申辦世大運,而且還在申辦書中謊稱台北市議會「強烈支持」,等於踐踏市民的尊嚴於腳下。聯盟強調,已在傍晚5時47分以電子郵件將陳情書寄至世大運總會(FISU),除了揭露市府申辦書的內容不實外,也呼籲世大運總會審慎評估北市府是否適合申辦世大運。

今晚FISU將在巴西利亞和台北兩個城市當中,投票選出2017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城市。對此,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則痛批,市府申辦世大運粗糙的決策過程與花博如出一轍,好大喜功的中央、地方政府聯手在全台各地設立蚊子館,最後變成「政府亂燒錢,人民不敢管」,所有浪費都將由人民埋單。

聯盟指出,市府在世大運申辦書中羅列預算高達新台幣345億元,是花博的3倍之多,如果將這筆錢省下來花在對的地方,例如重新改建各校園危樓,將能讓人民生命安全更有保障,而非只顧市府單位的面子。

聯盟強調,台北市議會從未表達「強烈支持」申辦世大運,但市府除了在申辦書上宣稱議會「強烈支持」,更在明知議會反對大巨蛋的情況下,將大巨蛋列為世大運場館之一。聯盟痛批:「這根本是詐欺手段,郝龍斌市長難道不覺得可恥嗎?」

聯盟重申,大巨蛋弊案連連,除了已遭監察院糾正在案,環評、都審與建照撤銷的訴訟都已進入司法程序,能否順利興建存在不少不確定因素,如果世大運未來申辦成功卻無法在大巨蛋舉辦,或者是遇上複合式災害而導致疏散困難,都將讓台北市丟臉丟到國外。

聯盟呼籲世大運總會,應拒絕使用違法的台北大巨蛋當開閉幕與棒球比賽場館。聯盟也再次表示,縱使在市府的護航下讓遠雄完成融資與動工,但只要大巨蛋弊案一天不釐清,在地居民抗爭的行動將不會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