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印製的「嘸採工水果月曆」上,在柿子價格上寫著一斤2元,但圖片刊登的卻是高檔的甜柿,讓國民黨找到反擊藉口,認為民進黨故意炒作果賤傷農。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今(28)日反擊馬英九說,「笨蛋,問題在農民血本無歸、不在市場賣多少」。

對於文宣品是否誤植照片?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和康裕成說,重點不在照片,民進黨要突顯的是農民入不敷出、產地收購價與市價相差很多,中間存在嚴重的剝削問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也召開記者會表示,「柿子有水柿、甜柿、紅柿3種」,馬總統拿價格最高的甜柿指責民進黨,這是混淆視聽、轉移焦點、抹黑民進黨。

林俊憲表示,栽種牛心柿的農民,有些人因賠很多乾脆不採收,讓辛苦種植的成果成為小鳥的晚餐。康裕成說,「小鳥幸福了,果農就慘了。」她要告訴總統馬英九,「笨蛋!問題在農民血本無歸,而不是市場賣多少錢。」

發言人林俊憲指出,今年很多水果的產地價格都被打到成本以下,包括柳橙、椪柑、香蕉、龍眼、荔枝、牛心柿、文旦等都低於生產成本,農民的成本無法回收,馬政府卻毫無作為,農委會從未啟動過九五機制。

康裕成強調,牛心柿每斤2元(即收購價),這是事實,國民黨不要模糊焦點,國民黨拿出來的數據是批發市場的平均月均價,這跟農民成本無關。如果連這個都分不清楚,馬英九及政府如何對症下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