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27)日在高雄「棄馬保台」宣講會說,前總統李登輝現已經康復出院,但是,在醫院時一度非常危急,但阿輝伯在昏迷中,口中還一直唸著「這款政府要給他下台啦…」。

黃昆輝說馬英九不只親中而且還無能,如果再給他做四年,台灣真的很危險,他呼籲選民不要讓阿輝伯失望,一定要棄馬保台,讓馬英九下台。

黃昆輝說,阿輝伯在醫院時,有天晚上因為痰咳不出來而昏迷不醒,把醫生及護士嚇壞了,差點要開出病危通知,經過好幾個小時的搶救才甦醒過來。

他說,最令人不捨及感動的是,阿輝伯在昏迷中口中不停唸著「這款政府要給他下台啦…」,顯示阿輝伯對這次總統大選的憂心。

不過,黃昆輝安慰大家,現在阿輝伯不但救活過來,而且出院後精神很好,阿輝伯還開始留鬍子,要給大家一個「新的李登輝」,顯示他這次出院有重生的感受,大家拭目以待。

黃昆輝說,阿輝伯是台聯的精神領袖,為了阿輝伯一句「棄馬保台」,台聯這次全力支持民進黨,不但全力支持蔡英文,而且區域候選人也完全沒有提名參選,全力支持民進黨的區域立委候選人。因此,他呼籲選民將政黨票投給台聯,讓台聯和民進黨能夠一起進入立法院,一個唱白臉,一個唱黑臉,守護本土才夠力。